财新传媒

师东兵是怎样炼成的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8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9月20日
师东兵们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滋生他们的权贵政治土壤。这种土壤的毒素,已经浸入社会生活之中,静悄悄地塑造一种权贵文化
出版日期 2010-09-2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沈岿

  以“文学史上最敢讲真话的作家”自诩、以撰写政坛高层秘闻纪实文学著称的师东兵,涉嫌诈骗一案尚在审理中。目前,他还只是一个犯罪嫌疑人,有待于法院定罪量刑;但他的行径,肯定会给人似曾相识的感受。

  在中国的大地上,如幽灵般活跃着一批人。与师东兵相比,他们可能没有那么老到的手段、熟练的文笔以及以假乱真的排场。可是,他们与师东兵有着相同或相似的招牌:与高层领导沾亲带故、非亲即故。揣着这个招牌,他们红口白牙、巧舌如簧,杜撰诸般逸闻趣事,更能凭此牟取各种利益。这批人好像跑单帮的多,很少结成团伙。因其招摇撞骗手法雷同,倒是可以归入一类。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