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保罗·康拉德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8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9月20日
美国政治漫画家,三次普利策新闻奖获得者,86岁(1924年-2010年)
出版日期 2010-09-2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笛安

  9月4日,美国社论漫画家保罗·康拉德(Paul Conrad)在南加州的家中安然去世。半个多世纪以来,他不断用手中的铅笔挑战政界精英。2000年,在美国社论漫画家大会上的一次演讲中,康拉德说,他经常接到恐吓信,信中甚至威胁道:“我迫不及待等着读到你的讣告”。

  在迄今形形色色的讽刺政治的表现形式中,漫画具有极强的抨击性。漫画家也被认为是一种最具危险性的职业。政治漫画家将自己对政治动荡的感受浓缩在二维空间,往往招致讽刺对象极端的仇视,因为他们能够通过一幅小小的画面,构筑或者解构政治的各种象征。康拉德在《洛杉矶时报》工作长达30年。这家报纸的记者经常一大早就会接到里根政府的人打来的电话,质问康拉德的漫画。报社因此还被当局找借口查了四次税。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