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对一篇网上奇文的回应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9月27日
《看待》作者引“知情人”所披露的全部“独有消息”,无一真实。面对谎言的挑战,必须戳破谎言
出版日期 2010-09-2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胡德平

  9月15日,我从南京回到北京,看到“纵览中国”网站上有一篇文章,题为《胡耀邦家人如何看待温家宝》(下称《看待》)。作者不知何人,亦不知网站谁办,但因其文章还转贴在国内其他一些网站上,所以有作答的必要。我的家人和朋友也催促我说明真相。

  《看待》所针对的是温家宝总理今年4月15日发表在《人民日报》上的《再访兴义忆耀邦》一文。其中,《看待》作者引“知情人”所披露的全部“独有消息”,无一真实。既不是事实,却造谣惑众,为何?只能解释为为了某一目的有计划地编造谎言。面对谎言的挑战,必须戳破谎言。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