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美:投票开始了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9月27日
投票即将截止,但国美内战不会就此止歇
出版日期 2010-09-2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 记者 于宁
 

  至迟到9月28日晚间,这场聚光灯下的国美决战即将结束。届时,国美董事会将发布公告,公布国美电器(00493.HK)特别股东大会最终的投票结果。

  猜测结果就如同赌硬币的正反面一样困难,因为持股量在45%左右的机构投资者截至目前大多保持沉默。多方信息显示,截至9月22日的投票率并不高,有香港媒体估计为25%(不包括黄光裕的投票)。

  低投票率对于国美董事会一方并非好消息。现在,黄光裕家族的持股为32.47%,加上两位支持者(其中欧阳雪初1亿股,约0.6%;郑建明透过交银国际持股2.69%),黄光裕一方已经获得35.7%的股东支持。如果能再争取到15%的支持者则肯定获胜。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