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阳光私募小阳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9月27日
受益于体制合理、投资灵活,阳光私募基金业绩在今年上半年不但优于大市,也大大超越其他公募理财产品,但整体规模不过千亿元
出版日期 2010-09-2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冰
 

  招商银行金葵花客户吴女士最近在连续听了银行组织的一系列理财讲座后,把账上的300万元投给了一家阳光私募基金。

  “公募基金业绩与基金管理人关系不大,而私募基金就是靠业绩吃饭的,因此我选择相信后者。”吴女士说,“公募基金经理我只能从电视上、网上看看,而这个阳光私募的基金经理亲自来讲座。我还当面跟他谈了话,确实是个聪明人。”这是否预示着某种趋势?和发展历史12年的公募基金高达2.3万亿元的规模相比,发展历史不过五六年的阳光私募目前总量不过1000亿元。但近年来,随着券商理财和公募基金管理公司同时推出私募产品服务,人民币理财市场的这场竞争正在渐渐积蓄力量。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