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上海“眼药门”追踪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9月27日
导致61名患者出现不良反应的究竟属于何种“假药”,仍未有明确说法。有业内人士担心,阿伐斯汀如果就此在眼科销声匿迹,可能导致患者利益受损
出版日期 2010-09-2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于达维

  上海“眼药门”事件终于有了初步结果。9月22日,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称上海药监局)发布通报称,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下称市一院)眼科事件发生后,经罗氏公司总部和上海药品鉴定机构分别对查获的四瓶药品的包装材料、说明书和产品品质进行鉴定,确定造成本次事件的、标示为罗氏公司生产的、批号为B6001B01的Avastin药品为假药。

  9月6日、8日,共有两批116名患者到市一院眼科接受阿伐斯汀(Avastin)药品注射,其中61名患者出现眼部红肿、视力模糊等症状,先后住院接受治疗。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