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道救助的践行者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9月27日
无国界医生新任主席卡云勒卡亚说,不一定非要去非洲才可以成为人道精神者,人道精神是你看问题的方式
出版日期 2010-09-2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 实习记者 姚远
 

  在46岁的卡云勒卡亚(Unni Karunakara)身上,看不到一众医生的古板和严肃。他身着浅灰色麻质外衣,脚踩一双夹指拖鞋,把眼镜架在头上,挥洒自如地谈论对人道精神的理解。

  上个月,他正式上任无国界医生(Médecins Sans Frontières,MSF)国际议会主席后,首次来到香港,出席当地办事处的周年大会。恰逢美国富豪巴菲特和盖茨9月的“中国慈善行”正被媒体炒热。卡云勒卡亚在接受财新记者访问时,希望更多的中国人对“人道救援”产生认识,“中国人应该走出去,在全球的人道救援工作中施展拳脚”。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