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货币为什么这么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0月18日
2009年中国的实体经济只有美国的三分之一略强,但广义货币却高出美国近5%
出版日期 2010-10-1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王兰

   要了解中国货币的供应量,广义货币最有代表性。所谓广义货币,即M2,是流通中的现金(M0)加企事业机关团体部队存款、农村存款、信用卡类存款,再加上居民储蓄存款、企业定期存款、外币存款、信托类存款、证券公司客户保证金等。

  从中国人民银行资料看,自1999年的十多年来,广义货币增长迅猛,而现金比例逐年缩小,其占比从1999年的11.44%持续下降到2010年的5.77%,说明流通支付方式在改进。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