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主导美中期选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0月18日
对以国内议题为主的中期选举而言,核心依然是经济
出版日期 2010-10-1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见习记者 陈沁 记者 章涛

  随着11月2日美国中期选举的临近,竞选广告再次成为美国民众生活中的一部分。尽管目前美国已结束经济的技术性衰退,但在复苏依然脆弱的阴霾现实面前,在各国经济政策联系性日益紧密的今天,以国内议题为主的中期选举,难以避免地呈现出越来越多的国际因素。而这次,眼下愈演愈烈的全球货币和贸易政策纷争,使得中国被迫走上美国中期选战的前台。

  在俄亥俄州众议院席位争夺战中,民主党候选人斯佩斯(Zack Space)的竞选电视广告中出现一只巨龙,配以汉语画外音“谢谢吉布斯”,以讽刺其共和党对手吉布斯(Bob Gibbs)所支持的自由贸易政策将俄亥俄的工作机会拱手送给中国。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