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重庆江津“风水门”始末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0月18日
至本刊截稿时,江津区委书记王银峰本人与江津区有关方面尚未对相关媒体曝光的有关“风水”的录音做出回应
出版日期 2010-10-1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刘长

  10月14日下午,当一段简短录音公布在网络上后,关于重庆市江津区委书记“风水门”事件的公众讨论达到沸点。

  公众的关心,源于10月8日财新记者邓海发表在财新网上的报道“风水惹的祸?重庆开发商与官员博弈实录”。

  再往前,事件起源于江津区的一个房地产项目水映康城的停工风波。

  7月26日上午,重庆地产商王志勇接到一个电话。来电者是江津区规划局局长李道辉。电话的主题只有一个:王志勇和另一地产商李好学合作开发的水映康城项目,必须马上停工,原因是“商圈规划调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