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民选村官许坤被捕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0月18日
一个没有公章的村委会主任,一个不会打字的“中国上网发帖最多的村干部”,一个对抗政府反对拆迁的“罪人”
出版日期 2010-10-1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宫靖
 

  10月8日凌晨,村委会主任许坤被拘捕四个月零24天后,白虎头村再次涌入数百人的强拆队伍。许坤自家的一幢滨海楼房,以及另外三户居民的住宅楼被强拆。

  不少村民认为,如果许坤在此之前没被抓捕,此次强拆没这么容易。这位在村庄面临拆迁关头被海选出来的村官,从上任至被抓捕的一年九个月中,一直试图抵抗村庄被强拆的命运,并力求使村民得到更多补偿。

  尽管许坤被抓捕已近五个月,但他在这个村中仍有不错的口碑。提起他,多数的村民会脱口评价“正直、和善、公道”。当然,更多人替他抱不平,惋惜。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