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我们对中国投资十分开放”─专访澳大利亚外长陆克文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0月18日
“不存在那种没有矛盾的理想天堂,‘诤友’意味着存在不同意见并不会影响我们的根本关系”
出版日期 2010-10-1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记者 陈竹 赵剑飞 发自堪培拉
 

  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直线上升。2009年投资总额达到480亿美元,全球排名第六,遍布世界18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和规划协会预计,到2013年,海外投资总额有望达到1000亿美元。中国企业的行动引起了“中国正在购买世界”的惊呼。

  在这些行动中,近年来最引人注目的是中国对海外大宗商品领域的投资。澳大利亚已成为中国对外直接投资最主要的目的国之一,仅排在中国香港和开曼群岛之后,列第三位。2009年中国对澳直接投资流量24.36亿美元,占当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总流量的4.31%。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