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中介信誉何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0月18日
金融机构业务经营的重要决策者必须是长期股东,才会始终将机构的长期信誉放在首位
出版日期 2010-10-1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黄明

  中国公募基金业的两位“旗帜性人物”范勇宏和王亚伟双双请辞的传言,引发了资本市场对金融中介行业激励机制、公司治理和监管环境又一轮集体思考。

  健康的金融中介机构包括投行、会计师事务所、信用评级公司及各类基金公司等,对资本市场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发行方和投资方存在的信息不对称会损害投资者利益,也会危害资本市场的正常运转,而金融中介的桥梁作用恰好弥补了信息不对称给资本市场带来的效率损失,在给发行方提供专业化服务同时也帮助保护投资者,从而减轻市场对监管机构的依赖。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