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商品“与泡沫共舞”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0月18日
面对流动性主导、基本面触发的商品价格上升,即使是抛售储备,也难以产生抑制作用
出版日期 2010-10-1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于海荣
 

  商品的牛市行情,已经从黄金、金属和农产品,蔓延至整个大宗商品。

  9月以来,在小麦、大豆、玉米等农产品期货价格继续稳步攀升的同时,黄金价格在9月底迈过1300美元的门槛,并继续飙升。10月14日,国际黄金期货价格一度触及1380美元/盎司的历史新高。

  不仅是黄金,铜、铝、锌、锡等金属、化工品价格也在迅速攀升。10月13日,代表19种大宗商品价格走势的路透/Jefferies CRB指数,两年来首度超越300点心理价位。国内期市同样如此,10月14日,棉花、橡胶、沪金等均创出历史新高。有人惊呼,这可能是一轮超过2006年的商品牛市。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