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山东警察进京上访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0月18日
在汇聚北京的汹涌上访人群中,警察陈卓、梁振民的上访历程既特别又平常
出版日期 2010-10-1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和岩
 

  10月10日上午9时30分,东城区府学胡同甲2号,中央纪委信访室门口。两名身着警服的男子乘出租车刚刚到达,还未下车,即被早已等候在那里的一群便衣截住。

  出租车里的两人,是来自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公安局的警察陈卓、梁振民,他们此行是来上访的;截访者则是连夜坐飞机赶到北京的郯城县公安局领导。此前的9月14日,两人即到公安部信访室上访,即被截访。这回又无果而返,有些出乎他们的意料。

  在汇聚北京的汹涌上访人群中,警察陈卓、梁振民的上访历程既特别又平常。特别之处是他们的待遇往往比一般上访者好一些;平常之处则在于,和其他上访者一样,这条上访又被截访的路,并非希望之路。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