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访美国环保署署长莉萨·杰克逊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0月18日
“面对墨西哥湾漏油事件这样的环境灾难和事故,最重要的是保证信息透明度和信息传递渠道的顺畅”
出版日期 2010-10-1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胡舒立 张瑞丹 李虎军
 

  10月5日,美国总统奥巴马颁布总统行政令,任命美国环保署(EPA)首位非裔署长莉萨·杰克逊(Lisa. P. Jackson)为墨西哥湾生态系统恢复特别小组组长,全面负责墨西哥湾漏油事件后的环境修复工作。

  五天后,杰克逊女士在北京接受财新-《新世纪》专访,谈及墨西哥湾漏油事件、气候变化等重大议题。

  这是杰克逊第一次访华。短短几天的行程中,她在北京与中国环保部官员探讨区域空气污染控制等难题;在广东造访著名的电子垃圾处理地——汕头市贵屿镇,在中山大学与师生分享中美环境合作30年的得失;在上海世博会园区考察美国环保署提供的实时空气质量信息管理系统AirNow。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