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关公“违章”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0月18日
出版日期 2010-10-1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漫画 丁华勇 配文 邱锴俊

  当下中国,“拆”字一出,鬼神难当。广东肇庆一尊投资3000多万元、高38米的武圣关公像,日前就接到了拆移公文。公文称:“关公像以傲视万夫的姿态俯视端城,甚为不妥”“以一武财神傲视所有党政机关,有失君行”。民间说,关公像破了当地官场风水。肇庆官方说,无关风水,只因关公像没有规划、未经批准,是违法建筑。

  欲拆关公,何患无辞?行政权力横行华夏大地,如同走进瓷器店的大象,横冲直撞,无论公产私产,无不轰然倒地。关公尚且无立足之地,蚁民又何处容身呢?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