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策性金融改革再陷僵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2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0月25日
进出口银行和中信保上书国务院,对将部分业务划定为商业性质表示强烈异议
出版日期 2010-10-2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宇哲
 

  中央汇金投资公司发行的“汇金债”已连续发行了两期,中国进出口银行(下称进出口银行)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下称中信保)的注资却不见下文。

  “这事还没有定论。”10月20日,在广西南宁出席会议的进出口银行副行长朱鸿杰告诉财新记者。

  “似乎渐行渐远了。”一位中信保人士表示。

  “改革方案上报后一直未批下来。”两家机构的相关人士告诉财新记者。于2010年1月初由央行上报至国务院的最后方案显示,将由汇金向两家分别注资300亿元和200亿元后实施相关改革,“汇金债”的发行用途中按计划包括了这500亿元注资。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