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女性收入将超男性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3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1月01日
数十年来,男女收入差距已大大缩小。随着女性受教育年限持续高过男性,女性收入会超过男性
出版日期 2010-11-0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加里·贝克尔

  过去20年,在几乎所有国家,女性的受教育程度都有了大幅提升。尽管各国文化和经济差异甚大,但无论是在巴西、中国还是伊朗,进入大学深造的年轻女性都大大超过男性。目前,美国四年制大学毕业生中,约有57%是女性,而且有60%的硕士学位被授予女性。这与1970年女性只获得40%的学位相比,是个巨大的变化。

  最近的一份报告显示,当前美国获得博士学位的女性甚至比男性还多。尽管在不同的研究领域,性别比例大相径庭。工程博士学位中,女性获得者约占五分之一,计算机科学和数学博士学位中,女性占四分之一。但在医学和生物学领域,女博士则占了绝大多数。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加里•贝克尔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