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冲刺加州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3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1月01日
加州选情独特却有代表性,成为全国政局和政策趋势的晴雨表
出版日期 2010-11-0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记者 李增新 发自洛杉矶

  作为美国经济和人口第一大州,加州在美国的地位总是举足轻重:3600万人口占美国的十分之一强,2008年,若将加州比做一个国家,GDP总量排全球第八;作为美国西进垦荒的终点站,加州人具有独特的探险与反叛精神,并换来更为灵活宽松的民主制度。

  《洛杉矶时报》资深记者劳特(David Lauter)曾介绍,大量涌入的移民、硅谷的科技革命、郊区开阔的中产阶级社区,无不使加州成为“美国梦”的最典型代表。

  上世纪90年代前,加州总体上倾向于共和党,之后由“红”转“蓝”,民主党逐渐占据压倒性优势。不过,这并非一成不变,目前加州的州长就是来自共和党的施瓦辛格。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