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举报之殃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5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1月15日
山西夏县教育局长短信举报县长之后,半个月内遭遇电话监听、刑拘、“抄家”等厄运
出版日期 2010-11-1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罗洁琪
 

  人生如戏。仅仅15天时间,山西运城市夏县教育局局长吴东强,经历了因举报被刑拘、被“抄家”、取保候审、恢复上班的过程。这一出无妄之灾,只缘于他举报县长的两条短信。

  这两条短信并没有在民间“病毒式传播”,收信人只是八名市县领导。吴东强认为自己是以党员的名义向上级领导反映违纪问题。

  短信内容是已在县城广为流传的两件事情——县长李晋学收受粮食局职工为解决财政工资问题集资送给他的20万元;以及在夏县泗交宜林地为其父亲建别墅。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