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管控通胀总动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7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1月29日
稳定物价措施的出台,意味着政府的政策,由此前管理通胀预期开始转到实际应对通胀
出版日期 2010-11-2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晶
 

  仅仅半个月时间,国内棉花期货价格已下跌25%左右,在现货市场,收购企业及厂商或观望或关门歇业。到11月26日,国内锌、塑料、铜、橡胶、棉花、豆油、白糖等商品期货价格,较本月上旬的高点均下降逾10%,其中,棉花跌幅最大。

  在加息及两次连续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后,中央政府为管控物价上涨势头,收缩政策继续添斤加两,并持续发酵。

  11月20日,国务院公布稳定消费价格总水平16项措施,涉及发展农业生产、保障农副产品供应、减少流通成本、打击投机、发放价格临时补贴等方面,同时提出,“必要时对重要的生活必需品和生产资料实行价格临时干预措施”。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