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比亚迪雄心依旧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7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1月29日
比亚迪正在深圳等地占领电动车市场,但在保持“绿色科技”高姿态的同时,比亚迪很可能要耐心等待市场的成熟
出版日期 2010-11-2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嘉鹏 符燕艳
 

  与深圳政府推动电动公交策略一致,背靠深圳的比亚迪没有放过电动公交市场。

  2009年7月,比亚迪宣布收购位于长沙的湖南美的客车制造有限公司,将其改造为巴士和客车生产基地。今年10月,比亚迪推出由该厂出产的纯电动大巴K9,美国投资巨擘沃伦·巴菲特参加新车下线仪式,使这款车颇受关注。

  K9的下线,使比亚迪的新能源汽车业务形成了插电混合动力轿车F3DM、纯电动轿车E6和纯电动大巴K9的三线产品格局。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