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险资“不完全出笼”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7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1月29日
尽管业内对保险公司投资PE的具体规范争议颇多,但争夺已经开始
出版日期 2010-11-2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陈慧颖
 

  马明哲依然保持其一贯的低调作风。这位平安集团的创始人、董事长,在11月11日出席涛石股权投资基金落成典礼之时,把致辞人换成了旗下平安信托的董事长童恺。

  如此谨慎、低调,与保险资金投资股权投资基金(下称PE)目前仍受到的政策限制不无关系。今年9月5日,保监会网站上挂出《保险资金投资股权暂行办法》(下称《暂行办法》),为保险资金进入股权投资领域打开绿灯,但对有关具体内容,业内尚有争议。

  “平安投资涛石的有关安排是完全按照保监会的要求做的,还在报保监会批准的过程中。”接近平安的有关知情人士透露,“不希望过于高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