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维基解密:美国外交“9•11”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2月06日
大量外交秘密档案的泄露,给全球公众彻底解构了外交圈,好在实质损害有限
出版日期 2010-12-0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陈沁
 

  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14岁前搬过37次家。他的母亲没有让他在当地学校接受教育,因为“担心传统意义的教育会使他盲目推崇权威”。

  不过,从阿桑奇的履历来看,其母亲大可不必担心。初涉江湖,他就是技艺不凡的黑客,成立了名为“国际危险分子”的组织;后来,他在网络上以“执政阴谋”为题大书特书,揭露利益对于人性的侵蚀。在他看来,似乎腐败、隐秘与谎言已成为统治机构的代名词,而他的使命,就是将“真相”大白于天下。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