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朝半岛的想象与现实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2月06日 | 标签:朝韩第三次首脑峰会:离和平还有多远
六方会谈半生半死,无核化仍是各方口头目标,但与核朝鲜共存渐成现实选择
出版日期 2010-12-0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 实习记者 舛友雄大
 

  政治冰层下的朝鲜半岛没有任何回暖迹象。12月3日,继美韩联合军事演习之后,代号“利剑”的(Keen Sword)美日联合军事演习拉开帷幕。

  本次军事演习主要内容是弹道导弹防御及岛屿防御,地点位于包括日本冲绳东部海域在内的日本周边海域以及部分自卫队基地。参加演习部队包括日本海上自卫队宙斯盾级护卫舰、美国“乔治•华盛顿”号核动力航母和B52轰炸机在内的约60艘舰艇,约400架战机。

  虽然日本方面表示演习在延坪岛炮击事件前早已确定,但在目前东北亚紧张局势下,如此之大的演习规模只会将各方的神经推到更加紧张的边缘。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