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聚沙成塔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2月06日
王五投资有限合伙企业,和备受宠爱的公募、胆大包天的阳光私募比,一开始就输在了起跑线上
出版日期 2010-12-0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简直

  根据中证登对9月底A股账户统计,在全国5326万个实际持股账户中,持股市值超过1000万元的大户,只有不到两万人。84%的个人投资者(4472万人)持仓市值在10万元以下。按上限10万元计,这些个人投资者如果幸运地跑平深圳综指,过去一年最多赚1.5万元,合月薪1250元。对八成以上股民来说,与其炒股,不如打好一份快递工。投资者结构如此一盘散沙,病因何在?

  在A股市场,首当其冲的是官方无尽呵护的公募基金,体量庞大到足以容纳所有下海官员;其次是各种机构自营盘,包括保险、券商等和普通工商企业;接下来就是在证监及银监卵翼之下生存的理财集合,前者叫券商资产管理和基金专户,后者叫阳光私募,其实是一回事。然后呢?就是上面所说的那84%的个人投资者。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