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奶瓶安全冲击波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2月06日
奶瓶中是否含有双酚A,事关婴儿的健康。但欧美的禁令并未在中国引发相应的共鸣
出版日期 2010-12-0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于达维
 

  11月25日,欧盟食品链和动物健康委员会通过一项决定:禁止使用含有化学物质双酚A的塑料生产婴儿奶瓶。中国出口欧盟的婴儿奶瓶也将受到此禁令的冲击。

  而中国的市场上,仍然充斥着使用双酚A的制品。对于一直跟随欧美国家食品卫生制度的中国来说,欧美的禁令并未引发相应的共鸣。

欧美禁用双酚A

  双酚A可以让聚碳酸酯等塑料产品变得无色透明、耐用、防摔,被广泛用于矿泉水瓶、太空杯、塑料餐具、婴儿奶瓶等产品中。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