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伊拉克政争进行时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2月06日
出版日期 2010-12-0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见习记者 林倩娅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Nouri al-Maliki)接过了一个烫手山芋,被总统塔拉巴尼(Jalal al-Talabani)正式提名为总理的他,要在30天内组建伊拉克新政府。若组阁顺利,则意味着历经八个月有余的伊拉克政治僵局柳暗花明。

  11月11日第二次国民议会选举投票后,伊拉克各党派终于就权力分享达成共识。现任总统、“库尔德斯坦爱国联盟”领导人塔拉巴尼取得连任,并于11月25日正式书面提名现任总理、来自什叶派的马利基为新政府总理,要求后者组建新政府。马利基随后表态,“完成组阁不晚于12月10日至15日这段时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