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大家都很客气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2月06日
出版日期 2010-12-0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周琼

  历经16天,第16届广州亚运会盛大闭幕。与开幕式一样,约两个小时的闭幕式场景创意独特,广受赞叹。办得这么隆重漂亮,大概要花多少钱?

  为此,记者11月中旬向广州市财政局发去采访函,提出两个问题:一、广州在海心沙岛上专为亚运会开幕和闭幕建设的会场花了多少钱?二、开幕和闭幕式本身又花了多少钱(含筹备、人工、烟花焰火、布景、效果等费用)?

  一星期后,收到财政局复函,措辞非常客气:

  ——关于海心沙建设项目的资金问题:“由于该项目作为亚运会开闭幕式的主会场,涉及安全保卫等多方面的问题”,“该项目定为保密项目,在保密期间,该项目有关工程项目概算、资金安排及拨付情况暂不宜单独对外公告,请您谅解”。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