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价“任督二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50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2月20日
黄金独特的供求机制,释放着金价脉络的矛盾信息
出版日期 2010-12-2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5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田林 张宇哲
 

  经历了前期1400美元/盎司的冲高,国际金价并未在这一高位之上站稳。近期来自欧元区和美国方面的消息均利好美元,黄金承压下行。

  欧元区方面,爱尔兰议会最终通过了接受欧盟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援助方案,欧盟领导人已同意从2013年起建立一个永久性的金融安全网,欧洲央行也表示将采取行动对抗欧元区债务危机。

  美国方面,近日公布的CPI及纽约联储制造业等数据整体向好,其次美国参议院投票通过了奥巴马关于延长减税法案以刺激经济,而从美联储12月14日政策会议之后发布的声明来看,美国央行尚无进一步扩大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规模的计划。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