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围观朱克伯格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51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2月27日
出版日期 2010-12-2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5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姗姗

  尽管中国人还用不上Facebook,但其创办人马克·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上周的中国之行,却好似威尔·史密斯(Will Smith)在《全民公敌》中一般,处处遭到围观。

  12月20日,朱克伯格到北京的第一个上午,就被粉丝撞到正与华裔女友陈慧娴(Priscilla Chan)手拉手一起游雍和宫。此后,他的行踪在微博平台中被不断报告。

  20日中午,两人在百度总裁李彦宏陪同下,突然出现在位于北京上地的百度大厦,众目睽睽下穿行于熙来攘往的员工餐厅。朱克伯格的照片立刻出现在微博上,尽管只有一个模糊的侧影,还是引发了一阵评论骚动。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Facebook上市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