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减什么 增什么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1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1月01日
结构性减税的重点是增值税、个人所得税改革、新兴产业税收政策改革,结构性增税的重点是资源税、房产税和环境税
出版日期 2011-01-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1年第1、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贾康
 

  2011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十二五”时期税制改革的基本目标,应当是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继续坚持“简税制、宽税基、低税率、严征管”的原则,同时,适当降低间接税比重,提升直接税比重,实现结构性减税与结构性增税的优化平衡,建立一个能适应经济波动并进行有效调节、体现国家产业政策并适合国情,以及促进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满足国家财政正常性需求的税制体系。

  在政府支出总量不宜、也难做出较大调整的制约条件下,目前税制改革任务是根据社会经济发展和深化改革需要,合理调整政府收入结构,有减有增,清除不利市场经济体制发展完善和发展方式转变的阻滞因素。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