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从未离开亚洲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1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1月01日
与传统盟国保持良好关系的同时,美国审慎考量与中国和印度等新兴国家的关系
出版日期 2011-01-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1年第1、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对话人:内格罗蓬特(John Negroponte) 美国前常务副国务卿

    陈沁 财新传媒记者

  2010年71岁的美国前副国务卿内格罗蓬特(John Negroponte)身材高大、红光满面,握手短促有力,说话中气十足。尽管已经从公职退休,但这位见证中美建交的老外交官说,“我依然在为推动美中关系发展出力”。

  内格罗蓬特是希腊船王之子,出生于英国伦敦。上世纪50年代举家移民美国。内格罗蓬特从小接受良好教育,中学就读于贵族学校,1956年进入耶鲁大学深造,后曾在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学习,精通希腊语、法语、西班牙语和越南语。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