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因为我看不上眼”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1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1月01日
参与公共事务不是不务正业,而是大部分男性艺术家的天性使然
出版日期 2011-01-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1年第1、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徐晓

对话人:韩寒 作家、车手

    徐晓 财新传媒首席文化编辑

  财新:刚刚读完了你最近出版的小说《1988—我想与世界谈谈》,这让我一下子联想起了美国作家克鲁亚克的《在路上》。你怎么看待这两本书在写作背景、内容、人物等方面的区别与关联?

  韩寒:我有一本《在路上》,但我没有读过。其实我不愿意过多地去说自己的新作,让一个作家去解析自己的小说总是特别傻。它应该是空白的,让读者任意评说的。我不能告诉读者你该怎么读,哪里有个什么伏笔,哪里是什么寓意。

  财新:你的小说主要还是年轻人读,但你的博客的关注者更为广泛。有一个学者说,“一千个教授抵不过一个韩寒。”这句话你听说过吗?你个人是什么感受?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