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看不见的“领土大战”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1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1月01日
2010年坎昆气候变化大会成果出人预料,2011年南非德班气候变化会议能否最终确定量化指标?
出版日期 2011-01-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1年第1、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吕学都
 

  2010年的气候变化谈判形势错综复杂,波澜起伏。由于2009年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无果而终,产生的政治共识《哥本哈根协议》也是一锅“夹生饭”,导致接下来的气候变化谈判极其复杂和困难。最终,坎昆气候变化大会取得超出各方预料的积极成果,为处于近乎崩溃的联合国气候变化谈判注入了新的活力。

  当然,由于2010年坎昆会议无法就《巴厘行动计划》的全部内容完成谈判,2011年在南非德班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不得不继续这些议题的谈判,以确定发达国家未来的减排义务以及确定未来全球保护气候的具体目标。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