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珠海公立医院集体沦陷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1月03日
当地公立医院九个药剂科长全部涉贪落马,只是医疗腐败冰山一角。“以药养医”体制不改,腐败无法杜绝
出版日期 2011-01-0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戴廉
 

  冬至时节,南国珠海阳光明媚,气温23摄氏度。但在这个因一起医疗腐败窝案引发业界关注的城市,寒意正在医疗界以及有关政府部门蔓延。

  2010年12月15日,珠海市检察院对外通报了2010年5月以来的医疗贿赂案调查情况。经调查,该案涉及省内外医药企业80多家、医药代表70多人,市内九家公立医院全部牵涉其中,九个药剂科科长(主任)涉案,占该系列案受贿人员的80%。

  紧张的气氛在整个珠三角发酵。一位佛山地区药业公司经理称,“这半年来,珠三角的医院都很紧张,药剂科主任更是低调,医药公司请吃饭一概拒绝,学术活动也很少参加。”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