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大宗商品“高烧”未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1月10日
各类风险资产与美元携手向上的情景,2011年可能很难再现;同时,商品市场迎来分化时刻
出版日期 2011-01-1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于海荣 张环宇
 

  2011年新年第一周,尽管国际市场黄金、原油、铜等的大幅震荡让人错愕,但整体而言,大宗商品去年以来的“高烧”依旧未退。

  1月6日,郑州商品交易所棉花主力合约1109在国际市场带动下继续收高,全天上涨3.1%,至29270元/吨。

  2010年,在商品市场的普遍牛市行情中,棉花期货和现货上演了一场最壮烈的起落。棉花期价最高达到33600元/吨,全年最高涨幅超过1倍。但自11月11日起,棉价急转直下,到11月26日,郑棉主力合约收盘跌至24460元,较最高点下落27%左右。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