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高铁设备供货商被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1月24日
起自山西煤炭运输,发迹于高铁设备供货,从一个地方企业家跻身于京城高级社交圈,高调慈善家丁书苗被调查
出版日期 2011-01-2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于宁 张伯玲
 

  1月上旬,山西晋城女企业家丁书苗被调查的消息在山西和北京传开,并在铁路和煤炭行业圈中引起震动。

  以煤炭运输起家的丁书苗2000年后转战北京,成立了博宥集团,涉及高铁设备、影视广告、酒店等诸多投资。

  55岁的丁书苗(后更名丁羽心)并不是一位低调的慈善家。2006年她出资50万元帮助湖北罗田县平湖乡胡家河村修建乡村公路。2008汶川地震后,博宥集团先后捐资1.14亿元。2009年5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1.5亿元的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博宥基金”成立仪式。2010年5月,在福布斯中国慈善榜上,她以9000万元捐款(2009年)名列第六。她也常和文艺界名人一起出席慈善活动。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铁道部窝案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