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TDR红筹年将至?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1月31日
大陆背景的企业取道香港,能成为2011年台湾资本市场的宠儿吗?
出版日期 2011-01-3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 特派台北记者 唐家婕
 

  2010年圣诞节前一天,香港上市公司TCL通讯科技控股有限公司(02618.HK,下称TCL通讯)宣布,董事会已批准建议发行台湾存托凭证(TDR),融资金额不超过2.17亿港元。这距离TCL通讯首席执行官郭爱平透露看好台湾市场、不排除赴台“二次上市”,不过两周时间。

  自2010年四季度以来,大陆企业赴台挂牌或宣布有意挂牌者“前仆后继”,这当中包括神州数码(00861.HK/910861.TW)、花样年地产(01777.HK)、特步国际(01368.HK)等。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