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银行股由盛转衰的教训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1月31日
假如发展市场经济是中国坚定不移的方向,那么银行同各级政府的关系必须要比现在疏远,以维持银行贷款的独立性
出版日期 2011-01-3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陈昌华

  从2010年初到现在,中国延续了骄人的经济增速,在金融危机后的复苏也先于其他国家。然而,内地和香港的股市表现,同期在世界主要市场中却较为逊色。其中,龙头板块国有银行股的表现,是拖累大市的一个主要因素。另一方面,中国的金融体系仍极度倚赖银行贷款,银行业整体改革的成败对长远经济发展,以及对中国在金融风险上的防御能力,影响深远。

  国有银行在A、H股上市基本经历了几个阶段:2005年-2007年的“上升期”、 2008年-2009年的“ 巩固期”和2009年中持续至今的“下降期”。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