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住宅产业化迷途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1月31日
中国的住宅产业化终于启航,但仍然面临技术标准缺失、产业链环节薄弱等诸多瓶颈
出版日期 2011-01-3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约作者 崔筝
 

  2011年春节将至,在位于北京市西南郊的房山区,中粮万科长阳半岛(下称长阳半岛)四期项目,仅半天就卖光全部848套期房。27岁的关女士买到一套总价160万元、96平方米的小三居,当上了“百万负翁”。

  与其他住宅小区不同,长阳半岛的四栋九层高公寓是北京市第一个因采用住宅产业化技术而获得3%面积政策奖励的住宅项目。也就是说,开发商可以在原规划基础上多修3%的建筑面积来出售。关女士结婚不久,正准备要孩子,自称为住宅“刚需”一族。至于开发商在2010年底动工仪式上再三强调的“住宅产业化”,她却没有什么概念。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