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投资难驯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1月31日
五年计划首年必现投资狂潮,未因“十二五”而改变,抢土地、资金和能源的竞赛一触即发
出版日期 2011-01-3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霍侃 杜珂
 

  2011年,以“4万亿”政府投资为核心的经济刺激计划已画上句号,另一场抢夺土地、资金、能源的经济竞赛准备开跑。为了展现下一个五年的地区发展蓝图,不少省份已经开列好投资项目清单,并校正速度,只待发令枪响。

  1月中旬以来,地方“两会”先后召开,各省2011年及“十二五”时期增长目标和思路逐渐显露。

  据财新记者初步统计,截至1月底已经召开“两会”的26个省份中,多个省提出未来五年经济总量翻番的目标,折合为年均GDP增幅将达15%左右,另有多个省将“以大项目带动大投资”视为关键战略。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