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德国奇迹?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2月14日
德国对于凯恩斯主义财政刺激和货币扩张政策向来持有怀疑态度,奉行审慎财政和坚挺货币两大基本原则
出版日期 2011-02-1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胡祖六

  在过去一年波澜起伏的欧债危机中,有一个欧洲国家犹如中流砥柱般巍然屹立,在弥漫金融市场的一片恐慌气氛中,其主权债息差进一步收窄,成为欧元债券市场的安全港。这个国家还是希腊、爱尔兰、葡萄牙等危机国家的担保者和主要资金来源,也是决定欧洲货币体系能否生存的关键。这个国家当然是德国。

  这个人口8000万的国家是欧洲最大的经济体、世界第四大经济及第二大出口国。德国人的勤奋敬业与节俭,是马克斯·韦伯在《新教伦理与资本主义精神》一书中特别推崇的品质。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