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出口退税找寻常态水平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2月14日
保持外贸政策稳定,降低调控色彩,并不意味着维持当前出口退税率不变,特别是当它与产业结构调整目标相遇时
出版日期 2011-02-1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于海荣
 

  官方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外贸进出口总值为29728亿美元,同比增长34.7%,增速远远超过年初设定的8%的增长目标,其中,出口15779亿美元。

  而这一年,中国的出口货物退税达到创纪录的7327亿元,比全国财政在医疗卫生、住房保障、环境保护或城乡社区事务等方面的单项支出都要高。

  随着外需复苏转好,金融危机时期多次上调的出口退税,似有必要回归正常水平。此时,政府酝酿调低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的信息不期传出。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