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发现”号谢幕演出 私营航天或成主流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2月14日
出版日期 2011-02-1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见习记者 崔筝

  美国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发射中心,“发现”号航天飞机在发射架上整装待发,最早将于2月24日执行STS-133号飞行任务,完成最后演出。

  “发现”号是史上运行时间最长、执行任务最多的航天飞机,在两次航天飞机事故后均承担了恢复民众信心的首次复飞任务,其最后一役原定去年11月1日,但因故障连连而一再推迟。

  自1977年起,美国共造了六架航天飞机。第一架为样机“企业”号,另有“挑战者”号及“哥伦比亚”号分别于1986年和2003年爆炸解体。继“发现”号之后,“奋进”号将于2011年4月谢幕,“亚特兰蒂斯”号预计在2011年6月28日最后一次为国际空间站运送给养和备件。至此,美国的航天飞机将全部退役。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