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债投标舞弊案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2月21日
国债招投标在市场化运作多年后,因财政部张锐案发,才爆出其中既有猫腻,也有硕鼠
出版日期 2011-02-2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宇哲
 

  财政部国库司国库支付中心副主任张锐因经济问题被“双规”。该消息于去年年底在财政部司局级层面通报,当时未透露具体原因。财新网1月17日最先报道了这一案件。

  国库司如何产生经济问题?难道是偷盗国库?外界对此兴趣盎然但不解。此后,财新记者了解到,张锐案发,是因在国债招标发行中,违规向市场成员“提前泄露投标价格和相应数量”。张锐具体负责国债发行兑付工作已长达12年,此番出事,使得国债招投标过程中的猫腻始露冰山一角。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