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石油伊拉克历险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2月21日
在西方世界眼中,中石油更像是既有国际石油秩序的搅局者。中石油不再看西方眼色,现在它不仅是伊拉克最大的外国石油公司,也间接促成了游戏规则的更改
出版日期 2011-02-2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陈竹
 

  主持人从舞台正中的透明塑料箱里掏出一只信封——那是BP-中石油财团的竞争对手,埃克森美孚-马来西亚石油公司财团的鲁迈拉油田竞标方案。

  巴格达拉希德饭店(Rashid Hotel)礼堂里的空气骤然冻结。

  2009年6月30日早晨的这场油气服务合同大招标,是伊拉克1972年石油国有化以来的第一次,拿出的是石油巨头们垂涎欲滴的大油田、大气田。竞标核心要素有二,一是 “稳定高峰产量(plateau target)”,二是“桶油报酬”。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