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的预算危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2月28日
联邦预算赤字会导致公共养老金和医疗保险预算大幅削减,这是政客们的一大错误
出版日期 2011-02-2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迪恩·贝克

  过去数年,美国联邦政府赤字已达60多年来的最高水平。巨额的财政赤字已成为公众争论的焦点。当前美国有超过2500万的工人失业或就业不足,有些人干脆被挤出劳动力市场,对求职彻底绝望。

  造成赤字的主要原因就是房地产泡沫的破裂。在经济衰退前,泡沫一直驱动着经济需求,带动了建筑热潮,直接推高了需求。2002年-2005年,美国的房屋建设规模曾接近历史最高水平。房地产泡沫经由其对消费的影响,也间接推动了需求的增长。在鼎盛时期,泡沫创造了8万多亿美元的房地产财富。这带来了每年近5000亿美元的额外消费。泡沫破裂后,那些消费需求也随之消失。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