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国“两会”开幕 确定五年蓝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2月28日
在民生环节更为清晰的表述和具体的指标设计,将成为本次“两会”代表委员讨论的热点
出版日期 2011-02-2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杜珂

  经年不变、汇集年度重大国事议题和全国精英的“两会”,又将成为舆论焦点——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将分别于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

  作为中国最高国家权力机构和参政议政平台,本次人大会议除了例行审议中央人民政府、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以及最高检和最高院上年度工作报告,审查上年度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以及今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报告外,还将审议和讨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下称“十二五”),为中国未来五年发展远景规定目标和方向。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